逾越数字鸿沟 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多举措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 2021年03月23日

针对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等问题,国家发展改革委昨天(28日)举行了案例通报会,在通报的案例中,健康码使用、就医、出行、支付等方面的问题相对集中。据了解,在今年年底前,将首先集中切实解决老年人生活中的这些基本需求,各项传统服务兜底保障必须到位。

      针对当前元旦、春节老年人出行需求、冬季老年人就医需求增加等情况,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,首先将恢复相关领域的传统服务方式,开辟专用通道以及人工服务,相关的实施方案绝不拖到明年。


20210323151322_25704.jpeg


      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 郝福庆:今年年底的要求就是要坚持两条腿走路,保证传统服务方式要到位,保障老年人的这个基本的需求,这个在出行就医方面不能仅仅依靠智能技术。我们有一个部级联席会议机制,(各部门)围绕各自的职能和分工形成合力,逐步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问题。

      按照时间表,明年年底前,要推动老年人享受智能化服务更加普遍,同时,传统服务方式要更加完善。到2022年底前,老年人享受智能化服务水平要显著提升,便捷性不断提高,线上线下服务更加高效协调,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,解决老年面临“数字鸿沟”问题的长效机制基本建立。

      此外,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,今后,将联合相关部门采取以案例推动落实,以案例评价落实的方式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,在案例清零之前,国家发展改革委将通过部际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归集通报案例。



来源:央视新闻


编辑:本站编辑


分享: